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2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梁浩燁
  近日,惠城區公安局小金口派出所破獲一起入室盜竊案件,查獲6臺電腦、40部手機等贓物,兩犯罪嫌疑人作案工具竟是磁鐵。
  據小金口派出所一孫姓民警介紹,8月4日凌晨該所接到小金口烏石村群眾報案,事主稱屋內失竊一部手機與平板電腦。隨後,民警調取事主家中視頻和大量治安視頻,發現有兩名青年行蹤可疑。“這兩名青年經常駕駛一輛摩托車在火車北站至烏石路口路段徘徊,每次作案都會往一個方向走。”小金口孫姓民警說。8月8日,該所便衣民警在烏石路口伏擊,將兩名嫌疑人捉獲,並從其出租屋查獲6臺電腦、40部手機等贓物。
  “盜竊時使用的主要作案工具是磁鐵。”孫警官說。記者從監控視頻中看到,兩名嫌疑人確實使用磁鐵,在門刷卡的地方磨蹭,進門的鎖就輕鬆解開。為此,警方提醒市民,儘量安裝不具備刷卡功能的鎖,或平時關門記得反鎖。
  經訊問,朱某(男,27歲,貴州人)、崔某(男,25歲,貴州人)兩名嫌疑人對其在惠城區實施多次入室盜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公安機關依法對朱某、崔某採取刑事拘留措施。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信息時報記者 梁浩燁 通訊員 何福龍 攝影報道
    (原標題:“磁鐵”破門 入室盜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