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2 7日2 3時,經過供電人員新竹買房2萬多人次持續10天的搶修,廣東省受颱風“威馬遜”影響的電網設備和供電線路全部恢復正常。
  10化療副作用天是一個什麼概念?根據西安交通大學曾對美國東北電力公司進行的研究顯示,在遭受風速大於58.8米/秒的“三級颶風”後,美國電網全面修複的平均時間是24 .2天。
  “威馬遜”颱風登陸時風速ssd固態硬碟達7 0米/秒,造成廣東電網轄區內主電網2 2 0千伏線路倒塌鐵塔13基,配電網10千伏線路倒、斷、斜桿塔共計9000多基,受損線路超過2000千米,但廣東供電部門僅花10天便完成全部線路及設備搶修,效率已高於國外同行。
  颱風前 供電部門在做什預防癌症麼?完成颱風跟蹤、加固排查、客戶通知
  “威馬遜要來了,絕不打無準備的仗!”登陸前,廣東電網根據“颱風災害綜合監測預警系統”、“微氣象在線裝置”等監控設備,捕捉到颱風的行進路徑、中心風速、以及廣東沿海區域的河道、山頂、迎風坡線路、桿塔風速情況後,知道這外接式硬碟次颱風並不“遜色”。
  廣東電網16日發佈橙色預警;17日啟動Ⅲ級應急響應,18日升至Ⅰ級,為5年來首次;全省調集3個應急搶修組提早進駐湛江、茂名、陽江,做好搶修準備;組織地市單位開展設備缺陷隱患排查。供電部門還通過短信及電話通知水產養殖等特殊用戶與市民做好應急準備。
  颱風登陸後,茂名七逕供電所轄區內的10千伏線路史無前例未發生倒桿、斷桿或是跳閘情況,僅有9戶出現低壓故障,“這得益於河林線等4條10千伏線路提前加固,加固後線路可抵禦風速達35米/秒以上。”廣東電網相關負責人透露,七逕所並非個例。今年上半年,廣東電網對沿海重要線路實施加設防風拉線、加固電桿基礎、大檔距加插電桿等綜合加固措施,配電線路防禦自然災害的能力明顯增強。
  颱風後 供電部門如何搶修?24小時內恢復徐聞城區供電的80%
  18時19時,颱風強勢登陸廣東,重擊徐聞、雷州等地。
  19日1時起,供電部門調整供電線路、提供應急發電機和應急發電車等方法,保障徐聞、雷州等地三防辦、醫院、水庫等重點民生單位供電。5時,颱風稍小,搶修隊伍進行主網排查,在評估電網受損情況之後,集結省應急搶修中心、佛山、江門等地共計2700多人,開赴湛江地區進行搶修。近10多個小時的搶修,18時左右,24小時內即成功恢復了徐聞縣城區供電的80%。
  供電部門透露,由於多數用戶處於邊遠地區,處於供電線路的最末端。該處搶修線路長,且搶修條件較惡劣。搶修人員幾乎無法機械化作業,需要大量的人工挖坑、搬運電桿等物資材料。
  經過供電部門及時搶修,19日,徐聞城區用戶供電逐步恢復;20日,全省78%用戶恢復供電;22日,災區所有鎮圩全面覆電;23日,全省受災用戶98%覆電;27日,受災電網設備和線路已恢復正常運行。
  搶修中 誰給供電部門支持最大?公安廳協助百姓支持 電力早送到
  北平村的覆電搶修現場,200餘名搶修人員一天需完成78個故障台區、400多基倒桿、5條低壓線路的搶修工作,任務量極大,而倒桿均在田廓之上,車輛無法駛入,電桿只能依靠人力搬運。供電人員拼命,百姓看在眼裡。村長倪家平帶著村裡二十多名青壯年來幫忙,大家帶來了自家的鏟子和鋤頭,協助搶修挖掘桿坑。“電的事我們不懂,但村裡都是莊稼人,挖洞插桿、擔擔扛扛這些事不是我吹,肯定比你們專業!”
  “這次搶修,當地居民給我們支持,省政府、公安廳等給我們諸多幫助和便利。”廣東電網相關負責人透露,颱風過後,省公安廳協調各地公安機關協助供電部門摸查轄區內受災情況,並針對部分電力設備運輸過程中存在超長、超重等問題,做好了電力搶修應急物資運輸工作。
  徐聞的粵海鐵路北港碼頭是此次廣東支援海南搶修的必經之路。“只要是供電搶修隊伍,隨到隨上船,只要是覆電搶修物資,優先過海。”為了使覆電搶修物資儘快赴瓊,在湛江市市政府、徐聞縣縣政府的組織下,粵海鐵路北港碼頭專門為供電搶修志願隊開通綠色通道。(文/劉倩 沈甸)  (原標題:廣東電網力抗“威馬遜”的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