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從5月1日起,患者住進二級以上醫院24小時之內,將收到一份《醫患雙方不收和不送“紅包”協議書》。院方將鄭重承諾廉潔行醫,不接受患者及其家屬的“紅包”和貴重禮品。
  記者20日從國家衛生計生委獲悉,該部門決定自5月1日起,開展醫療機構和住院患者簽署《醫患雙方不收和不送“紅包”協議書》工作。醫療機構應在患者入院24小時內,由經治醫師向患者或患方代表提供《醫患雙方不收和不送“紅包”協議書》,並認真解答其疑問。二級以上醫院(含開設住院床位的婦幼保健院、專科疾病防治院等)必須開展,其他醫療機構可參照執行。主管醫師或病區主治醫師代表醫方在協議書上簽字,患方由患者或其家屬簽名。
  國家衛生計生委要求各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加強監督檢查,統一設立投訴電話,由醫療機構印刷在《醫患雙方不收和不送“紅包”協議書》上。醫療機構要將醫患雙方簽署的協議書納入病案管理,按照有關規定做好歸檔和保存等工作。  (原標題:五一後住院需簽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