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郝子朔)昨日上午,由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等8部委聯合省委、省政府舉辦的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服務活動在行唐縣文化廣場舉行,並現場開展服務。這是這項活動自1996年開展以來,首次在石市舉辦。同時,河北省“助農圓夢”三下鄉惠民服務活動、石家莊市“三下鄉”集中服務活動也於昨日同步開展。
  據悉,此次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為行唐縣提供幫扶物資、資金、項目總價值共計2.62億元,刷新了單次活動幫扶總量的歷史紀錄。活動突出惠民主題,切實服務群眾。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捐贈了100臺電腦,5000餘冊農業科普圖書,以及大量的年畫春聯等物品。文化部門組織了多場文藝演出。農業部門帶來了總價值182.3萬元的涉農項目資金和相關資料物品。衛生計生部門帶來價值229.5萬元的藥品、設備,還帶來了300萬元的鄉鎮衛生院改擴建項目資金,以解決龍州鎮、玉亭鄉、翟營鄉衛生院的改造提升。科技部門帶來了387萬元的資金、物資支持。
  此外,本次活動嚴格遵守中央有關規定,精打細算,節儉務實,各成員單位自行負擔餐費等各項活動費用,不給基層添麻煩。進一步簡化活動議程,減少領導講話,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在現場服務和進村幫扶上。堅持輕車簡從,不封路、不安排警車引導。下鄉單位減少形式化內容,增加直接面向群眾的宣傳、幫扶、服務活動,把更多的資源用在惠民服務上。  (原標題:8部委行唐“三下鄉”餐飲費等自行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