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玄壇元帥生》五福宮炸寒單 神尊冒雨繞境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蘆竹報導〕昨天(農 褐藻醣膠>曆三月十五日)是武財 酒店工作神玄壇元帥趙公明的生日,蘆竹鄉三級古蹟南 裝潢崁五福宮,舉辦五大庄祈安遶境、炮炸寒單爺活動,今天還有「財神賜寶 系統傢俱」擲筊贈金,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蘇貞昌 等人將蒞廟參拜祈福。 創建至今已有三百四十九年 房屋買賣歷史的五福宮,昨天歡慶武財神玄壇元帥誕辰,廣邀分香全台各地的玄壇元帥會師一堂,一早的遶境祈福,有各式花車?保濕面膜B藝閣、龍陣、八家將、官將首等,跟著車隊浩浩蕩蕩巡迴蘆竹、大園、龜山、桃市等五大輪值庄頭,傍晚再回到五福宮廣場,展開炮炸寒單爺 婚禮佈置重頭戲。 因為一整天雨勢不斷,參與遊行陣頭淋得全身濕漉漉,連神兵神將也穿上雨衣遶境(見圖,記者李容萍攝),晚間重頭戲,是從台東縣找來炮炸寒單爺的原?租屋Z人馬到場表演,炸掉上千箱爆竹,輪流上場的寒單爺傷痕累累,但大家都認為越炸越旺,受傷更能祈得福份。 今天還有祈安法會、北管表演、神尊過火等儀式,入夜後則有掌中劇團?找房子t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