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廣電總局新媒體中心副主任平燕曦:講好中國故事不僅要有好的故事內容,也要有好的講述方式和平臺
  國際在線報道:關於講好中國故事,我的理解是怎樣利用新媒體特點屬性,做好內容產品的生產。其實這既是形勢的需要,也是網站自身的生存之道。在這方面,我們的體會歸納起來有以下幾點:
  一是在採編價值導向上,強化常態新聞策劃能力,對好的新聞專題、策劃在考核上予以傾斜。以往,記者編輯一個月每人只需要做一個專題,現在,我們要求對突發事件和有價值的新聞、政策等都要進行專題式充分解讀。二是及時捕捉具有網絡影響力的事件和人物,努力發掘人物的閃光點。三是充分利用網友隊伍參與內容生產,讓他們“講述自己的故事”。四是講好中國故事不僅要有好的故事內容,也要有好的講述方式和平臺。  (原標題:平燕曦:講好中國故事不僅要有好的故事內容 也要有好的講述方式和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