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靖州站10月29日訊(通訊員 秦明)“我要在幫扶薄弱學校、指導小學數學教學上,充分發揮好學科帶頭人的模範作用。”10月29日,在靖州縣第二屆學科帶頭人聘任會上,小學數學學科教學帶頭人仇英首先表態。為促進教師專業成長,提升教育教學質量,靖州縣大力實施“學科帶頭人工程”,通過培養一批師德高尚、理論水平高、教學業務精、成績出色的學科帶頭人,更好地發揮“名師效應”,實現“讓教師成長,讓名師更優”。
  近年來,靖州縣委、縣政府致力建設區域教育事業高地,始終堅持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優先考慮、優先統籌、優先安排。自2011年啟動第一屆學科帶頭人評選以來,靖州縣委政府每年拿出近10萬元設立學科帶頭人獎勵基金,評選出的20名學科帶頭人以教學示範、講座、輔導等形式,通過到農村學校、薄弱學校支教、送培訓或講學等途徑,充分發揮教學“名師”的“傳、幫、帶”作用,使大批教師迅速適應課改教學新環境,造就了一支符合時代要求、富有創新能力的教師隊伍,帶動了學科教學整體發展,為靖州教育連續20年在懷化市保持領先位置提供了堅實的人才保障。
  特別是2014年來,為促進全縣各類教育均衡優質發展,靖州縣財政每年預算安排60萬元,對全縣教師隊伍中公開評選出來的42名首屆享受教育特殊津貼人才和35名第二屆學科帶頭人予以現金獎勵,為廣大教師創設了幹事創業、爭先創優的良好平臺。  (原標題:靖州聘任第二屆學科帶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