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好的蘋果送給最愛新疆的人
  ——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阿克蘇的蘋果紅了”啟動
  編者按 有了春雨滋潤,才會秋實纍纍;有了感恩祝福,才會情意融融。又是一年阿克蘇蘋果豐收季,由新疆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辦的“阿克蘇的蘋果紅了”大型網絡文化活動,正將飽含新疆人感恩之心、歡迎之情、祝福之意的兩萬個阿克蘇“冰糖心”蘋果,送給熱愛新疆、關註新疆、建設新疆、點贊新疆的人們。一個個香甜的蘋果里,到底有多少新疆人和內地人的知心話、感人事?本報從今日起推出“阿克蘇的蘋果紅了”系列報道,敬請關註。
  亞心網訊(記者石速)姑墨亭古韻芬芳,威戎城朴素壯美,多浪河波光粼粼,紅蘋果炫目溢彩。10月24日,阿克蘇市多浪河畔的二期景觀建築,與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阿克蘇的蘋果紅了”啟動儀式上的紅火氛圍相映成趣,無論是展位上的蘋果,還是節目中的蘋果元素都在傳遞著阿克蘇人的一個心愿:把最好的蘋果送給最愛新疆的人。
  蘋果是阿克蘇地區的一大品牌,阿克蘇人對蘋果有著特殊的感情。啟動儀式的開場,是在歌舞《小蘋果》、《阿克蘇的蘋果紅了》等“蘋果”主題歌曲串燒的歡快節奏中進行的。由新疆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辦,阿克蘇地委、阿克蘇地區行署、新疆衛視承辦的此次活動,讓蘋果成了宣傳大美新疆的“使者”,表達新疆人感恩之心、歡迎之情、祝福之意的載體。
  
  ?? 10月24日,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阿克蘇的蘋果紅了”啟動儀式現場,豐收的蘋果吸引了眾人駐足。 亞心網記者高原玲子攝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是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23項活動中較大的活動之一。今年6月,“萬隻蘋果送祝福”的活動方案被確定下來後,即選擇兩萬個最優質的“冰糖心”蘋果,按兩個蘋果一盒的包裝送給萬名贈送對象。贈送對象包括全疆3500名援疆幹部家屬、在內地和國外工作的1200名新疆人以及在淘寶網等媒體參與互動的熱愛新疆的人。
  最優質“冰糖心”蘋果產自阿克蘇地區紅旗坡農場,記者在紅旗坡農場蘋果示範基地看到,送給贈送對象的蘋果上面都貼著“阿克蘇的蘋果紅了”的活動標誌,標誌上的蘋果符號里有“阿克蘇”的第一個字母A,A裡面有一個@,寓意阿克蘇的蘋果將通過網絡的力量名揚天下。紅旗坡農場園藝三分場園林10隊隊長艾克拜爾·阿不都熱西提說,果農們知道活動的目的和意義後,爭著往蘋果上貼活動標誌,挑的都是最好的蘋果。
  現在,兩萬個蘋果陸續從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啟運。設計精美的蘋果包裝盒上有“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最後一公里”等網站或公共信息平臺的二維碼。這樣,收到蘋果者及其親朋好友,可掃描二維碼通過互聯網瞭解新疆。同時,包裝盒裡附有一封熱情洋溢的信,信中寫道:“阿克蘇的蘋果紅了,它紅紅的色彩好像新疆各族人民紅紅火火的好日子,好像新疆熱火朝天的大發展。親愛的朋友,點贊新疆吧……”
  據瞭解,本次活動除了全疆各傳統媒體、網絡媒體參與報道外,淘寶網、騰訊網等全國大型網站也參與了進來。因為感恩之情中包含感恩援疆幹部家屬,因此對口援疆省市媒體也格外關註此次活動。
  ? ?“蘋果祝福卡”遙寄心聲
   亞心網訊(記者石速)“親愛的,好久沒聯繫你,想你了,有空來我這兒玩哦。”10月24日,阿克蘇地區電視臺幹部薩達凱提·艾尼瓦爾領到一張“蘋果祝福卡”後,毫不猶豫地寄給了大學同學鐘芳娜。
  薩達凱提·艾尼瓦爾去年從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畢業,大學期間,她和鐘芳娜同住一間宿舍,在她眼裡,稱鐘芳娜“舍友”有點見外了,稱她“閨密”比較貼切。她永遠不會忘記,上大一時第一次在外過古爾邦節,因親人不在身邊她心情不好,鐘芳娜陪她聊天、逛街,還按照當地過年習俗給了她88元壓歲錢,這是她平生第一次得到壓歲錢。
  薩達凱提·艾尼瓦爾的“蘋果祝福卡”,是從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活動上得到的,卡片的正面印著誘人的紅蘋果照片以及“阿克蘇的蘋果紅了”字樣,打開後可在“感恩·歡迎·祝福”的標題下隨意寫出自己的心聲。阿克蘇人可把這種祝福卡寄給外地的親朋好友。
  祝福卡傳遞著家鄉的變化,在阿克蘇市多浪廣場,一些群眾給遠在內地上學或工作的親友遙寄心聲。他們認為,祝福語哪怕寫得再短,只要親友們看到了卡片上家鄉的蘋果,心裡一定會很高興。
  在種植蘋果的果農心中,“蘋果祝福卡”是最高檔的名片。阿克蘇地區紅旗坡農場園藝三分場園林10隊隊長艾克拜爾·阿不都熱西提說,他領了一箱子祝福卡分給果農,結果大家說不夠,能不能再去領一些。
  當天下午,紅旗坡農場園藝二分場百名果農共同填寫祝福卡,毛力·庫瓦點尼牙子認真地寫道:“遠方的朋友,你想來新疆嗎?我真心地邀請你來阿克蘇吃正宗的冰糖心蘋果……”
  不遠處,火紅的蘋果壓彎了枝條,果農們拿著寫好的祝福卡,感到分量也沉甸甸的。
  ?? 小蘋果大傳播
  □亞心網評論員
  一個個小蘋果正在完成一次次感恩大傳播。
  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天山南北發生了令人振奮的歷史性變化。這些成績的取得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奮鬥,也有19個對口援疆省市的鼎力相助,更有全國各族人民的無私奉獻。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活動的啟動,就是想告訴全國人民,感恩是新疆人的一種朴素道德情懷,已成為新疆人的一種自覺行動。無論男女老少,大家都在感恩的氛圍中努力實現與他人、與社會的和諧共處。
  今年以來,儘管新疆發生多起暴恐案件,但是在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新疆各族人民不懈努力,自立自強,依舊讓新疆成為各界有識之士投資的熱土,依舊讓新疆成為經濟發展非常富有活力的地區之一。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活動的啟動,既是對新疆林果業發展成果的有力宣傳,也是從經濟角度對外推介新疆,讓更多人看到這裡的商機。
  此次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活動,可以說是新型媒體與傳統媒體,中央媒體與地方媒體,線上活動與線下活動的大比拼,必定會將活動推向一個個高潮。同時,該項活動顯然也為五湖四海的人們瞭解真實的新疆提供了一個契機。或者說,四面八方的人們因小小的蘋果結緣,大家由蘋果會想到新疆的瓜果、新疆的歌舞、新疆的山水乃至新疆的一切,從而由此完成對新疆的瞭解、認知,這也是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活動的目的和意義所在。
  眼下,在“瓜果之鄉”新疆,不止阿克蘇的蘋果紅了,還有南疆大地上的石榴、核桃、巴旦木,每一樣果品都蘊藏著商機,更蘊藏著新疆蓬勃的發展力量。
   ★相關閱讀
   萬隻冰糖心蘋果甜了心窩
   亞心網訊(記者白素君)“阿克蘇的蘋果紅了,它紅紅的色彩好像新疆各族人民紅紅火火的好日子,好像新疆熱火朝天大發展。親愛的朋友,點贊新疆吧……”10月24日,萬隻阿克蘇紅旗坡的冰糖心蘋果帶著這份祝福卡,將啟程送往全國各地關心支持熱愛新疆的人手中。》》》詳細閱讀
    (原標題: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阿克蘇的蘋果紅了”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