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李志剛
  從整體上來說,庫卡是一位比較嚴肅的教練,在工作場合,他總是很認真地與別人探討有關足球的話題。此次客場擊敗河南建業,庫卡強調,擔任比賽主裁判的周剛“是中國最好的裁判”,“我尊重裁判,但在我的腦海裡,我覺得我看到了許多我認為不正確的東西。”
  “這樣的場地,沒有辦法打出高質量高水平的比賽。”儘管河南建業表示賽前更換了草皮,但在比賽當中,庫卡及魯能將士仍然飽受困擾,因為誰也不知道,皮球會在什麼時候、以哪種狀態突然蹦跳幾下,“建業習慣打長傳沖弔,他們顯然更適應這樣的場地條件,他們的前鋒個頭很高,打這種戰術,優勢就體現出來了。”庫卡說自己不會去責怪張文釗或者王永珀將該進的球打飛了,“球員壓根兒就沒有辦法,因為皮球一直在跳動之中。總體來說,我們上半場打得比下半場好一些,體現出了更好的控制性。當然,我們贏球,要感謝戴琳那一腳世界波,那個球進得確實漂亮。”
  事實上,直到坐進新聞發佈廳里接受採訪時,庫卡仍然心有餘悸,全場比賽傷停補時階段,河南建業數名球員集體越位,裁判卻示意比賽繼續進行,魯能到手的三分險些因此變為一分。“周先生是中國最好的足球裁判,我很尊重裁判,也尊重有關規則。”庫卡強調,只是自己看到了“我個人認為不正確的東西”,“勒夫得到的黃牌、麥克格文被判罰犯規,還有最後時刻對手的定位球進攻,我從替補席上感覺應該是有人越位了。因為規則的問題,我還得咬緊牙關,不能說太多東西。對我來說,我不是求助或者哭泣,但我們心中自己的疑問,總有一天是要爆發的。”庫卡重點提到了最後時刻河南建業那些涉嫌越位的進攻,“如果那個球建業打進了,我怎麼辦?魯能怎麼辦?我還得向大家解釋為什麼魯能沒有保住勝果,但是讓我說什麼呢?這些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了。”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這是中國最好的裁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