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7月18日電(記者 丁思)甘肅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18日下午在其官網對外發佈消息披露,為科學規範防控,確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各級專家指導下,甘肅玉門設立了老市區城區、赤金鎮政府所在地、赤金鎮西湖村和牧區疫點4個疫情隔離區,實行警戒隔離,限制人員出入。同時,有警力在赤金鎮和老市區的交通要道設置了10個警戒檢疫卡口,對過往車輛及行人進行管制。
  據悉,7月16日5時許,甘肅省衛生計生委接酒泉市衛生局報告一例疑似鼠疫病例,甘肅省、酒泉市、玉門市三級專家根據該患者臨床癥狀、流行病學史和省級專家組實驗室檢測結果,於7月17日確診為肺鼠疫。該患者已於7月16日死亡,遺體已按有關規範進行妥善處理。
  甘肅省衛生計生委消息稱,為全面摸清疫情密切接觸者底數,甘肅玉門還組織老市區管委會、赤金鎮、衛生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通過查詢門診日誌、詢問醫生、入戶調查走訪、張帖告示、動員宣傳等措施,進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確保不錯登、不遺漏。
  同時,對排查出的151名接觸人員,嚴格按照疫情監測標準,進行身體檢查和既往病史、接觸史調查,並按照就地就近原則,分別在人民醫院老市區分院、玉門油田職工醫院、赤金鎮衛生院設置隔離點,進行封閉式隔離觀察。在各隔離區內,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觀察,生活飲食統一管理。
  期間,玉門市及時啟動了《玉門市鼠疫控制應急預案》,制定下發了《玉門市“7·15”疑似鼠疫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玉門市“7.15”鼠疫疫情防控指揮部,並下設醫療救治組、物資保障組、輿情處置組、維護穩定組、赤金疫區工作組等5個工作組,負責鼠疫疫情的防控工作。
  甘肅省衛生計生委消息稱,自7月16日5時許,省衛生計生委接酒泉市衛生局報告一例疑似鼠疫病例後,在國家衛生計生委和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省級和相關市、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衛生應急、疾控機構等單位,按照突發衛生公共事件應急預案的要求,採取多級聯動,多部門參與的辦法,設置疫情隔離區,嚴密排查、隔離密切接觸者,有效切斷了鼠疫傳播途徑,保護易感人群,科學防控鼠疫疫情擴散。
  繼7月16日接到疑似疫情報告後,已有三批次疫情應急指揮小組負責同志和國家級、省級專家先後到達疫區。
  截至目前,151名密切接觸者均未發現異常,未出現新發鼠疫患者。(完)  (原標題:甘肅玉門設置10個警戒檢疫卡口 防控鼠疫疫情擴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