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18日訊(通訊員 吳濤 鐘安明 曾菲 記者 李秉鈞)宜章縣公安部門把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創建全省平安縣,提升人民滿意度”結合起來,堅持以民意為導向,立行立改,先行先改,全力打造“民生警務”。今年以來,宜章公安民警已入戶走訪群眾3萬餘戶,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800餘件,化解不穩定苗頭130起,排查調處各類矛盾糾紛189起。
  為提升群眾安全感,宜章縣公安部門扎實開展了打盜搶保民安、掃黃禁毒、治爆緝槍、交通秩序整治、打黑除惡等專項行動,並重點打擊群眾關註度高的“兩搶兩盜”等多發性侵財類犯罪行為,強力整治社會治安。今年來,已破獲各類刑事案件239起,查處治安案件682起,為群眾輓回各類經濟損失120萬元。
  同時,堅持“服務跟著群眾走,窗口根據需要開”,不斷推出便民利民新舉措。為方便群眾辦事,縣公安局把人口與出入境管理大隊“遷入”縣政務中心辦公,簡化審批程序,方便群眾辦事。縣公安局還推出“流動服務窗口”,要求交警、巡警執勤崗亭都變成便民服務聯絡點,將社區、農村警務室變成便民服務站,使警務室真正成為群眾“家門口的派出所”。
  宜章縣公安局還專門成立了“警務調查中心”。中心負責人介紹,他們安排專人,對“110”接處警、派出所接報警情況進行電話回訪,逐條建立回訪台賬,檢驗執法辦案效果,重點瞭解群眾意見,及時發現工作中的問題。同時,經常性走訪案件當事人,特別是案件中涉及的困難群體,幫助他們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化解潛在的隱患和矛盾。  (原標題:宜章 “民生警務”安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