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立中山圖書館位於文德路81號,原為廣府學宮舊址,由美洲華僑集資捐款25萬元興建,林克明建築師設計,為中西合璧的宮殿式建築,1929年12月動工,1933年10月建成。
  圖書館主體建築外觀是一座整體方形、中央突出的八角形亭式建築。主體建築的周圍以中國式的白色欄桿構成正方形的臺階,以紅牆綠瓦襯托,頗具中國傳統風格。
  1955年,廣圖與廣東人民圖書館合併成立廣東省中山圖書館,後為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文德分館、孫中山文獻館、中山圖書館文獻部,現為中山圖書館少兒部。下圖來源@ 919_988,攝於1978年。上圖由@ vickym am a投稿,攝於近日。
  [投稿必讀]
  “今昔廣州”邀請更多街坊一起尋找廣州老地標,以相同角度拍攝老城新貌。來稿可電郵nanduzaocha@gm ail.com或私信@南都廣州,一經採用,即付稿酬。趕快登錄@南都廣州首頁,尋找你的題材吧。  (原標題:今昔廣州(中山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