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 他資助留守兒童、幫扶貧困家庭、宣傳文明交通
  人物檔案
  趙全濤,男,漢族,中共黨員,大學學歷,1976年3月出生,現任延津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副大隊長。他心系貧困留守兒童,熱心幫助困難群眾,以實際行動踐行了雷鋒精神。先後榮獲“全省優秀人民警察”、“先進政法幹警”等榮譽稱號,多次榮立個人三等功、獲得嘉獎。
  □東方今報記者 劉天慶 馬培/文圖
  資助學生13名
  2008年11月10日的早上,趙全濤來到延津縣楊莊學校,為學生上交通安全知識課。經過學校操場時,他發現一個身材羸弱的男孩腳穿涼鞋,在瑟瑟寒風中凍得發抖。問他為什麼不穿棉鞋,男孩說:“爺爺病了,還沒有到集上買。”
  老師介紹說,男孩叫楊路路,爸爸媽媽常年在深圳打工,即便春節也難得有幾次在家,楊路路與年邁的爺爺在家相依為命。
  回到家的趙全濤眼前不停地晃動著寒風中男孩的身影。“越想心裡越難受。”趙全濤說,於是與妻子商量,決定拿出自己的工資資助該校的貧困學生。
  說做就做,趙全濤從學校拿到了5名貧困學生的名單,立即驅車購買了書包、文具等,給5名貧困學生送去,並資助每名學生500元現金。
  從此,趙全濤對貧困學生的資助一發不可收拾,他先後聯繫了延津縣多個村鎮小學,主動對貧困學生進行資助。
  近日,記者跟隨趙全濤來到延津縣東屯鎮宏志學校,看望趙全濤長期資助的司英垚、司英億兄妹。
  “兩人家庭經濟條件特別困難,父母長期出去打工,爺爺奶奶都患有疾病。”宏志學校的陳姓校長告訴記者,趙全濤承擔了二人的學費及生活費,“每學期二人的學費是4000元,趙隊長已幫他們交了5個學期。每次該交生活費的時候,趙隊長也會及時趕來交上,還有被褥、床單、學習用品等,都是趙隊長給他們買”。
  據瞭解,趙全濤先後對13名貧困家庭的孩子進行了資助,他還帶領同事一起到附近村鎮幫助貧困學生。據統計,自2008年以來,趙全濤和其同事資助轄區貧困學生和留守兒童人數達到56人。
  義務宣傳安全教育
  “生活中充滿愛心,工作上更是盡心盡責。”延津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辦公室主任苗宏志告訴記者,趙全濤定期帶領同事深入轄區企業、村莊、學校,通過召開座談會、舉辦交通安全知識講座、發放宣傳單、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等形式,對廣大農民和中小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
  在向轄區百姓講解交通安全常識的同時,趙全濤及同事還結合自身工作現狀和社會管理創新的有關工作要求,開展了便民利民的“上門服務”活動,在石婆固派出所設立了“交通安全管理服務站”,開展交通違法查詢、代繳罰款和交通違法扣12分學習預約服務,方便轄區群眾。
  參選中國好人榜
  前幾年,延津縣有一個農民大爺乘坐長途汽車,在延津縣北環路轉盤下車後,發現口袋里的近千元現金不見了,急得直流眼淚。碰巧從此經過的趙全濤瞭解情況後,二話未說驅車就追趕那輛客車,由於一路上客車較多,一直追到封丘縣才找到大爺所乘的客車,將車攔停後,在車上的一個座位底下發現了包裹現金的塑料袋,把錢還給大爺時,大爺握著趙全濤的手,激動得一句話也說不出。
  趙全濤的一位同事告訴記者,“這種馬路上的‘閑事’多,趙全濤每次見了都會管,近年來光感謝信他就收到16封,錦旗收到7面”。
  記者還瞭解到,經推薦,趙全濤參選2014年中國好人榜“助人為樂”獎,目前正在投票中。
  “幫助那些貧困學生是一個良心活,我會一直做下去,但是我一個人的力量太小了,希望更多的愛心人士參與進來。”趙全濤說。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延津縣有個“雷鋒叔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