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看台灣:尺度的調整 任何學問,都有精妙之處,圈外人難以一窺其堂奧。地震學和粒子、天文學一樣,摸不著,所以儘用現有證據去想像機轉模?買屋網活C非常厲害的學問,卻常一人一把號難以定論。 買屋網 不過,這也不是說圈外人不能好奇取經。 圈外人好奇取經圈外之後返回 辦公室出租自己的圈內,常有觸類旁通之效。 此次地震原以為是潮洲斷層、六龜斷層,結果卻是以上皆非。有調未知 買屋網斷層。無論如何的已知未知斷層,都在附近,或有更遠的相同來源。 台灣斷層圖 看起來,就只是斷層而已 台灣地下潛 保濕面膜伏的複雜度,源自兩板塊扭轉式的衝撞帶出造山運動的擠壓,以多斷層、重力圖與地形的等高線圖的不一致等來顯現。 原來有扭轉式的板塊衝撞 長灘島 非常劇烈的造山運動 重力與地形不一致 放大視野看,才有機會理解台灣南方有個馬尼拉海溝(Manila trench),台灣四周還有沖繩海槽(Okinawa Trough)、琉球海溝( 禮服Ryukyu Trench)等等。我們常說某某地震是因為某某斷層,更常說的是菲律賓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一小跳過一大,原來中間有個落失的環節。 台灣外部的海底狀態 台灣外部的海底狀態 小尺?澎湖民宿蛂]斷層),大尺度(板塊)的中間,有中尺度(海溝等),甚至有個在小尺度之前還有微尺度(破碎帶)。 都是同一個地球上同一領域的事物,彼此之間就有某種關連。是一種層層套疊的。波浪也是,從漣漪到潮汐,一個?ARMANI丹b一個之上,共同構成森羅萬象。 「視野」拉更遠一些,看得更多 原來如此。 對台灣地位的認識,也是如此:一向執念於島內視野,將(微尺度的)民主化直接聯繫(小尺度的)建國,忽略還有(中尺度的)流亡與(大尺度的)佔領要處理,真糟糕! 建築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