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8日消息(記者蘇鈴)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巴勒斯坦官方今天表示,科學家的報告顯示,巴前領導人阿拉法特系“非自然原因”死亡,以色列是“毒死阿拉法特的首要嫌疑對象”。
  瑞士研究人員在發佈會上表示,在主要對阿拉法特的肋骨骨骼進行分析後,發現其中釙含量超過正常值20倍。研究人員還使用釙210樣本與在阿拉法特遺體內發現的釙進行比較,並對核醫學中釙的使用模型進行計算,分析得出的假設是,阿拉法特在中毒30天后死亡。由於展開樣本分析的時間距死亡時間較遠,生物樣本已經難以分析,因此目前傾向於認為阿拉法特死於釙210中毒。
  巴勒斯坦方面於當地時間8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開新聞發佈會,確認阿拉法特並非死於年老或疾病,也並非“自然死亡”。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已指示相關各方繼續調查,查出阿拉法特真正死因,讓巴勒斯坦人民和國際社會明確真相。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會當天也宣佈,將排除一切障礙,查明阿拉法特死因真相。不過也有巴勒斯坦人表示,他們並不相信瑞士科學家的說法。
  去年7月,媒體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髮現含有高劑量放射性物質釙,由此引發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測。巴方隨後同意為阿拉法特開棺驗屍以查明其真正死因。  (原標題:巴勒斯坦稱阿拉法特系非自然死亡 以色列被疑凶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