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康慶) “請問對方辯友,你覺得路邊的燒烤衛生嗎?”“請問對方辯友,你認為路邊燒烤騰起的煙霧,嗆人嗎?”……昨天是我市第18個環衛工人節,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賽在市城管局拉開帷幕,來自四川大學、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大學等16支參賽隊伍,圍繞“游商占道,孰是孰非”進行了一輪輪精彩的辯論。
  “今天的辯論很激烈!選手們就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工作中,最常見和最難解決的問題作為了本次執法辯論賽的辯題,我們期待通過辯論,加深市民對城市管理的理解,找準藥方破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中急需解決的難題。”昨日組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辯論賽主題為“游商占道、孰是孰非”,正方的觀點為“游商占道”違反相關規定堅決取締;而反方觀點則為“游商占道”民生重於面子不必取締。
  “而昨日參賽的16支隊伍,每一支都有精彩的表現,給我們城市管理的難題支招,例如有的辯友提出,在破解游商占道經營矛盾的同時,實現疏堵結合的疏導式管理,既滿足老百姓日常需要,又加強了管理的力度,不對周邊環境衛生造成影響。而有的辯友則提出,能不能也為游商頒發臨時執照等加強管理,降低管理難度等新思路。”作為評委,成都市城管局有關負責人昨日表示。而記者同時獲悉,通過昨日的初賽有8支隊伍順利進入了半決賽,並將在隨後進行的辯論賽中,加大參與力度,讓市民通過觀看辯論賽,更加瞭解我們的城市管理。  (原標題:游商占道孰是孰非 16支隊伍激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nwiek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